顾潇潇潇潇

[忘羡]回(1)

[忘羡]回(1)

1.忘羡only,现paro
2.ooc严重,私设如山

————————几年后编辑——

坑了,不用等

  

——

  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

  魏无羡站在石砖小路上,抬手挡住眼睛,皱了皱眉,把粘在脖子上的头发拨开:“啧,这鬼天气。”

  一瓶冰凉的矿泉水贴上他的脸颊,激得魏无羡一个哆嗦缩了缩脖子,下意识扭头看向来人:“温情?”

  “热死活该,谁要你偏偏这时候来。”温情白了他一眼,在包里找了个皮筋把披散的长发束成高马尾,手一撩,甩了甩,“就不能换个时间吗魏少爷。”

  “因为晚上教授不在,上午我又起不来。”魏无羡摊摊手。

  温情瞥了他一眼,示意他跟上,随后径直向前走。

  魏无羡无奈地笑笑,用衬衫袖子擦擦汗,跟上去。

  炎炎夏日,知了都一副了无生趣的模样,有气无力地叫。炽烈的阳光洒在一旁绿铁丝网围着的篮球场上,平日里人来人往的球场空无一人。

  魏无羡看着边角开裂的塑胶,一时感慨道:“想当年,我和江澄他们大夏天一样打球,风雨无阻,现在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你以为谁都像你们啊,你敢说你现在还能去?魏少爷,咱俩但凡不是过了命的交情我都不会在下午一点半顶着四十多度的大太阳来接你。”温情道,怨念颇深地给了魏某人今天第二记白眼。

  魏无羡摸摸鼻子:“我这叫怀念大学生活好吧。”

  温情:“怀念大学被老师又爱又恨的生活么?”

  大学四年,要说正儿八经好好上课的次数,魏无羡光用手都能数出来,不是补觉就是埋头打游戏,可一旦被叫起来回答问题,他却能准确说出答案,多少老师对他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到最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就这么一直混到了毕业,甚至出国进修。

  走了没多久,魏无羡疑惑:“话说,导师办公室有这么远吗?”

  温情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都毕业七年了。”

  魏无羡一脸理所当然:“所以我不知道啊。”

  “换地方了”温情道,“新楼。”

  魏无羡挥着手掌扇风:“再不到我要热没了。”

  “......所以你但凡顶晚两个小时。”

  “呃...…忘了。”

  

  温情领着他推开一扇磨砂的玻璃门,空调凉气扑面而来,她没忍住长叹一声,“……还是得有空调。”

  “小学妹你好,请问美术系教艺术设计的夏教授办公室在哪?”魏无羡脸上自然浮现出自己的标志性微笑,对门边的女生道。

  温和礼貌的笑配上他那张可称一句丰神俊朗的眉目,把原本在做自己的事情的女生吓了一下,说话有些结巴,“在...在蓝教授隔壁......”

  魏无羡疑惑:“蓝教授?蓝启仁?”

  女生道:“不...不是。”

  “那……蓝曦臣?”

  魏无羡认识的姓蓝的同辈总共就两个 

  女学生摇摇头,张了张嘴,正要说话,却被魏无羡打断了——

  “不是蓝曦臣……不会是蓝忘机/吧......”

  女学生点头,末了又附了一句,“是的。”

  “......”魏无羡无奈微笑,摊手又道,“可我也不知道蓝忘机教授在哪啊。”

  温情默默地走上前道:“学妹,谢谢你,剩下的我知道,就不麻烦你了。”

  “啊——可以,原来是学长学姐。”

  

  跟着温情,魏无羡绕过学生会大楼,穿过后面的一片小树林,经过篮球场,横穿跑道,告别女生,直到站在距离校门口不远处的一栋四层白色建筑门前,

魏无羡:“......”

温情:“......”

这栋楼,他们来来回回经过了不下三次,但是没有一次想过要进去看看。

“魏无羡,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温情慢慢举起自己背着的小包。

“哎哎哎?”魏无羡道,“咳。温情你带纸了没?”

“带了,干嘛?”温情没好气地道。

“我想上厕所。”

“......”

魏无羡接过那包粉嫩嫩的纸巾,飞奔上楼,目标三楼最左端的卫生间。

确定了自己没有跑错,魏无羡正准备走进去,却迎面撞上了一个人,忙低头道歉,说了一半,“哎?蓝湛?原来你在三楼啊。”

他似乎完全忘了刚刚那个女生说的话。

蓝忘机道:“嗯。”

好短的回答,不愧是蓝湛。

“你毕业之后留校工作了啊,我都不知道。”魏无羡笑笑,尴尬地找话题,手紧紧握成拳头。

“嗯。”蓝忘机道,“你呢?”

“我呀,我自己弄了个工作室。”魏无羡道,“那个,你让一下,我要上厕所。”

蓝忘机向左侧移了两步。

“谢谢啊,我一会去找你。”魏无羡跑进去,“嘭”关上门,声音从门后传来。

蓝忘机看了一会,移步走开。

“无羡啊,要不是这次的事情非去不可,我也不想麻烦你。”夏教授握着魏无羡的手道。

“没事,不麻烦,最近我也没什么任务,正好闲着。”魏无羡道。

“哎,这届学生虽然也不错,可就没有你们那一届好喽,那叫,叫群英荟萃啊,特别是你们几个,真的比我见过的任何学生都好。”老教授非常肯定地点点头。

“他们几个现在都在我们那个工作室,有两个都结婚了,还有一个孩子都两岁了。”

“嗯......”老教授拍拍魏无羡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不错,无羡啊,你现在也是事业有成,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不急不急,我才二十六,而且现在我连女朋友都没,更别说结婚了。”魏无羡笑笑,“而且,我这么好的条件,还怕找不到女朋友吗?”

“呵呵,你呀,就喜欢逗人家小姑娘。”老教师笑道,抬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顺着他扎起的马尾辫滑下,把分散开的头发收拢,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对了教授,有没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魏无羡问道。

“这倒没有,虽说没有你们那届好,但是也不错,就是上座率不怎么高。”

“嗯,知道了,教授,我跟你说,现在两点了,赶去机场还能来得及上飞机哦。”魏无羡道。

“啊?那我要走了,交给你了啊无羡。”老教授拎起门边的包就向外走。

“嗯。”

“呼,完事了,不得了!温情还在楼下站着!”魏无羡匆忙开始找手机。

没有,没有,这里也没有,还是没有!

完了,手机丢电脑边上了。

魏无羡拿起办公室钥匙,走出去,关上门,锁门,把钥匙揣口袋,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转身就往楼梯那里跑。

他不知道,他差点又撞到从隔壁出来的白色身影,匆匆忙忙就跑过去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转身往另一边的楼梯走。

“抱...抱歉!”魏无羡人还没到,声音就传来了,他弯腰手按着膝盖,大口喘气,几个深呼吸后,气喘匀了,道:“我直接去教授那里了,现在好了,事情弄完了,就是要我帮他代课一个月。”

“你还知道下来,我以为你掉厕所里了,正准备喊阿宁来捞你。”温情没好气地道。

“艾玛,累死我了,明明大学的时候跑这么点路气都不喘。”魏无羡道。

“你说的那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温情瞥了他一眼,转身向校门口走。

“温情你就不能不拆台啊,今天我就收拾东西搬教授的教职工宿舍,你们就继续在公司赶进度打地铺吧,我不奉陪喽。”魏无羡挑眉,笑道。

“看把你能的,行行行,魏大设计师不想跟我们一群人打地铺了。”

蓝忘机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皱了皱眉,抱着书走向另一边。

————————————————————————————

本来想试试一发完或者分上下,但是我发现我这种流水账的写法做不到(笑哭)

评论
热度(33)

© 顾潇潇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