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潇潇潇潇

假如三个小朋友穿回了原著第74章(6)

1.忘羡only,绝无追凌,小双璧也没有。

2.自认非常ooc了。

3.从原著第七十四章开始,并不限于第七十四章。

4.果然不能有存稿这种东西,我发现我会忍不住发出来,这是明天的份。

5.
这是(5)

6.
既然都猜出来是道侣忘羡了,那从这章开始,分为魏婴蓝湛和魏无羡蓝忘机,魏无羡和蓝忘机是指道侣忘羡。

7.因为有人问到了,所以我解释一下,不知道别的太太有没有,反正我写原著向都有个设定↓
由于你羡修为的提升,灵魂和身体的融合度越高,所以,容貌与前世的夷陵老祖有八九分像(身高依然180,就是没长。

——————————————————————————————————————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前一后地走出那耀眼的白光。

魏无羡环顾了一下四周,皱眉道:“这里...好像是夷陵的一处荒山,可是我们刚刚不是在云梦那边的山上吗?”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拉起蓝忘机的袖子,笑道:“既然都来了,那就下山去逛逛呗。”

蓝忘机看向他:“好。”

“那...御剑?”魏无羡问,眉眼间带着笑。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东找找西找找,把自己身上的乾坤袋摸了个遍,硬是没找到随便。

蓝忘机默默从他腰后解下那布袋,从中翻找了阵,取出随便递给他。

魏无羡笑眯眯地接过,抽剑出鞘,:“还是你记性好。”



二人一起御剑下山。

在集市前,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魏无羡难得的严肃下来,略微皱眉:“蓝湛,这里不是现在的夷陵,看这个布局,应该是十几年前才对。”

蓝忘机点点头,握住他的手:“是那个树洞。”

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用力握紧了蓝忘机的手,道:“走,我们去乱葬岗,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时候了。”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一跃,站上随便的剑刃,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冲乱葬岗方向而去。




御剑的速度是极快的,两个人没一会就到了。

温情正坐在一张桌子边上,一手拿着针线,一手拿着件小孩子的衣服,低着头缝缝补补。

魏无羡在空中离着老远就看见了桌边的人影,只是没敢确认,近了些才确定,差点从随便上摔下去:“温...温情?!”

温情闻言抬头,见来人是他,疑惑道:“你不是去兰陵观礼了吗?”

魏无羡算了算时间,心脏一阵狂跳,问道:“什么礼?!”

温情奇怪地道:“你师姐成亲大礼啊,你发烧了?”

魏无羡脑中一阵霹雳闪过,随便一个不稳,差点就要掉下去,蓝忘机一伸手拉住了他。

温情皱眉,一脸疑惑:“等等,你怎么能御剑了?”

魏无羡突觉一阵心悸,胸口剧痛,他心底突然升起某种强烈的预感,他深吸几口气,转头对蓝忘机道:“蓝湛,我们去兰陵。”

蓝忘机:“好。”

两人调转方向,向兰陵而去,留温情一人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回事。





此时,那边的蓝湛打横抱起魏婴,御上避尘,向夷陵方向赶来。

边御剑边给他输送灵力。

灵力一入体,他便感觉到了不对劲。


——灵力入体没多久就散了,根本没用。

蓝湛本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显得冷如寒霜。

“魏婴...魏婴...”

“魏婴...醒醒......魏婴...”

本能地缩在他怀里的魏婴眉头皱得更深,他动了动,脸色更显苍白,毫无血色。

蓝湛更加不想耽搁,本就御得极快的避尘更是如风一般,向乱葬岗飞去。





蓝忘机问魏无羡:“为什么突然要去兰陵?”

魏无羡皱着眉,神色满是严肃:“我有种预感,这个世界的我有哪里不对,刚刚突然一阵胸口疼。”

蓝忘机闻言脸色微微一变,道:“现在如何了?”

魏无羡摇摇头:“没什么事,总感觉心里不舒坦,要发生什么。”

两人催起剑,速度加快。

这时,一个白色的影子抱着什么,与他们擦肩而过。

魏无羡眼睛尖,一瞬的震惊后急忙调头去追:“蓝湛,快掉头,追上刚刚的那个人!”

蓝忘机道:“好。”

他话音未落,却已经开始追赶。

但是距离却总是差那么一段不远不近的。

魏无羡已经看清楚了前面的人是谁,冲边上的蓝忘机道:“这里的我绝对出事了,不然这时候的你不可能这么急!”

他又道:“蓝湛你先上去拦住他!不用跟我一个速度。”

蓝忘机略一想便应下:“好,你注意安全。”

当魏无羡赶上去时,蓝忘机已经和蓝湛解释完了,他们的事情。

魏无羡第不知道多少次腹诽莫玄羽这身子,是真的差。

就算结了丹,修为突飞猛进,也还是差。

蓝湛看见魏无羡,眸中划过一抹诧异。

魏无羡对两个蓝忘机道:“你们两个怎么御剑跑那么快,累死我了。”

魏无羡摆摆手:“来来来,过来点,给我看看,这里的‘我’怎么样了。”

魏无羡简单看了下,想起他们现在身处的位置,便叹道:“先下去找个客栈。”





“如何?”两个蓝忘机一同问道。

魏无羡皱了皱眉,道:“不差,也不好,有几条灵脉损坏的有点重......干嘛?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这是我自己的身体,我能不知道吗。是不严重啊,你们不能给他治,但是我能啊。”

两个蓝忘机同时收回目光,又不约而同地瞥向窗外。

因为魏无羡已经开始扒拉昏迷的魏婴的衣服了。

“咦?以前怎么没发现我自己身材这么好。”

“啧啧啧,‘我’可真好看。”

“蓝湛!看我,快看我!”

两个蓝忘机下意识地转头看过去。

然后看见了两个只穿着里衣的魏无羡,长相有九成像,坐一起倒像是双生子。

魏无羡笑眯眯地问道:“怎么样?”

蓝湛又转头看向窗外,耳根浮上一抹艳丽的红色。

蓝忘机则答道:“嗯,好看。”说罢也转头去看窗外。

魏无羡爆出一阵大笑。





待到魏无羡弄完,夜幕已是悄然降临。

他满身大汗地收回抵在魏婴背后的手掌,喘了几口气道:“好了……”

话音未落,便一脱力,倒在魏婴身边睡着了,昏迷的魏婴也因为无人支持,倒在了床上。

两个魏无羡,连倒下的姿势都差不多,一时间的确分不出来谁是谁。

蓝忘机快步走过来,抱起其中一只,摆成蓝氏睡姿,又抱起另一只,摆成蓝氏睡姿,给两只魏无羡盖上被子,掖好被角。

蓝湛站在窗前,犹豫了下,问道:“你和魏婴......”

蓝忘机面色一片坦然:“道侣。”

蓝湛面色一阵变换,终是没有说什么。




两个蓝忘机坐在桌边,人手一杯茶,在等两个魏无羡醒来。

寂静无言, 两人似乎是在用眼神交流,蓝湛的脸色变换多端,信息量及其丰富。




魏婴挣扎着睁开眼,外面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就连自己边上的脸也是这么眼熟......

魏婴瞳孔一缩,坐起身:“你你你你!”

一边的魏无羡还没醒完全,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吵什么啊......继续睡......”

魏婴想想也是,躺下继续睡。

所谓天大地大,睡觉最大。






等魏婴再次醒来时,入目就是自己放大的俊脸。

他又被吓了一跳。

魏无羡挥挥手,笑道:“嗨?”

魏婴坐起身,也挥挥手:“......嗨?”

魏无羡坐在床边,数落道:“你瞎作什么,没了金丹还强行去用灵力,觉得你命很长吗?”

他凑过去,伸出右手食指,戳了戳魏婴的额头。

魏婴一脸疑惑:“你......是我?”

魏无羡点头。

魏婴:“未来的我?”

魏无羡再点头。

魏婴从床上下来,奇道:“人的骨头还会缩的?为什么你比我矮这么多?”

魏无羡刚坐下倒茶的手一抖,笑容渐渐僵硬:“......你猜?”

魏婴点点头,勾起一抹笑容:“也是,阿凌说过的。”

魏无羡眉头一皱,道:“阿凌?金凌?你见到他了?他说什么了?”

魏婴点点头,“死了,你...呃...我。”

魏无羡点头表示了然,问道:“还有谁?”

魏婴答道:“阿苑和一个蓝家的小子,叫蓝景仪。”

魏无羡皱眉,喃喃道:“怎么他们也过来了。”

魏婴问道:“什么?”

魏无羡摇摇头:“没什么。”



这时,两个蓝忘机,提着食盒推开了门。

魏无羡见人眼睛一亮:“蓝湛!”

魏婴皱眉有点疑惑:“蓝湛?”


一个感叹句一个问句,一下就能知道谁是谁。

蓝忘机和蓝湛:“嗯。”

魏无羡扑过去,也不在乎边上有没有人,笑道:“二哥哥今天带了什么好吃的?”

魏婴倒是看得面色十分怪异。

蓝忘机道:“辣食。”

魏无羡笑眯眯地接过食盒打开,坐到桌边,提筷开饭。

吃了几口,发现另外三人都在看着自己,魏无羡挑眉:“你们都看着我干嘛?来来来,呃...那个,以前的我,你过来,他们又不吃辣,你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吧,什么事不能等吃完了再说?快来吃饭。”

魏婴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于是走过去坐下,提筷开饭。

魏无羡吃着饭,嘴还不停:“蓝湛这是你做的吧。”

蓝忘机道:“嗯。”

魏婴脸上浮上震惊之色。


他刚刚说什么?


这是蓝湛做的?


那个小古板还会做饭?


家规不是说不准吗?

蓝湛默默移开视线,看向窗外。







“你去看了师姐吗?”

两个蓝湛下楼了,魏无羡拉着魏婴上了房顶。

魏婴下意识地看了眼兰陵的方向:“嗯,去了,你不想去吗?”

魏无羡一愣,抑制不住地一阵鼻头酸,片刻后,就在魏婴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魏无羡涩声道:“当然想去……我知道昨天是师姐和金子轩那厮成亲的日子。”

魏婴道:“那你为何不去看?师姐她昨天特别好看。”

魏无羡笑着摆摆手:“这还用你说,我当然知道,师姐她最好看了。”

魏婴转头问他:“那你现在想去看看吗?”

魏无羡却没有回答。

他当然想,特别想,非常想去看看江厌离。

魏婴自然是看穿了“自己”心里所想,道:“想看就去啊。”

魏无羡扯出一抹笑容:“你以为想去就能去啊?”

魏婴道:“不能?”

魏无羡以手掩面,埋下头,低低地开口,“如果我告诉你......”他声音有些暗哑,“......以后师姐就是为了保护我才死的呢......”

魏婴一下子愣住了。

他知道金凌说江厌离去世了,所以他才想让未来的自己去看看师姐,但没想到,她是这样离世的。
.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魏无羡站起身,拍拍衣摆:“走吧,回去,再不回去蓝湛他们要担心了。”

他伸出手,魏婴搭上去,借力站起:“你和蓝湛是......什么关系?”

魏无羡冲他笑笑,眨眨右眼,调笑道:“想知道啊?”

魏婴点头,道:“废话,不想知道我还问你干什么?”

魏无羡笑道:“那你看好了啊。”

“行,我看着。”




两人一同跳下去。

然后两只魏无羡一起站在窗台上。

魏无羡探手进去道:“蓝湛!拉我一把。”

蓝忘机一下便认出来了,应下:“好。”

魏无羡冲魏婴眨眨眼睛,示意他看好了。

他接力过去,抱住蓝忘机的脖子,踮脚,在蓝忘机唇上“吧唧”亲了一口。

魏婴刚从窗台上下来,差点就平地摔。

他一双桃花眼瞪圆了:“你......你们?!”

蓝忘机搂住魏无羡,无奈道:“魏婴,别闹。”

“我们三拜过,是名正言顺的夫妻。”魏无羡笑道。











爆肝系列......

明天有没有更新看情况。

老祖羡被莫玄羽羡打了一巴掌,自己打自己。

玄羽羡被老祖羡说矮,自己骂自己。

评论(35)
热度(8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潇潇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