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潇潇潇潇

[忘羡]谈恋爱不小心被家长发现了怎么办?

  

如果有撞梗,致歉。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这种【摊手】

   

现代早恋,忘羡是十七岁,高二。

   

   

——————————————————————————————————

   

藏色最近有点担心。
    
 比如她儿子是不是谈恋爱了这种问题。
    
 魏无羡从上个星期三开始,每天晚上回家的时间从六点半变成了七点,一到家就回房间,十点钟准时睡觉六点钟准时起床,吃个饭都能笑得跟中了五百万一样。
    
 自家儿子从小就不用人怎么管,聪明的很。
    
 十岁以前带着一群小区里的孩子上房揭瓦,下水摸鱼这都是常态。小学每次考试还都能稳稳的拿个第一名的奖状回来,初中至少也是个第二。
    
 儿子慢慢大了,藏色和魏长泽真的是越来越省心。
    
 隔壁蓝家的小子明天早上六点半就来报到,肩负着叫魏无羡起床的重任。
   
 藏色还跟魏长泽说过。
   
 “如果我们家阿羡是个姑娘就好了,蓝家那小子真的不错。”
    
 对此,魏长泽附和地点点头。
   
 但是最近魏无羡的反常举动让藏色有点慌。
    
 是不是跟蓝家那小子吵架了?
    
 她转头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看儿子笑得跟什么一样,哪有一点像是跟好朋友吵架了。
    
 藏色越发觉得自家儿子是谈恋爱了。
    
 藏色放下筷子,一本正经地道:“阿羡。”
    
 魏无羡看着母亲难得十分正经的脸,收了脸上笑容,坐好。
    
 藏色沉默了片刻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魏无羡脸色微微一变,抬手轻轻揉揉笑得有点僵的脸:“……没有。”
   
 心中暗道: 难道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藏色道:“你小子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魏无羡尴尬地笑笑,低咳一声,老实交代:“……嗯。”
    
 藏色眼睛一亮,忙追问他:“男的女的?多大?比你大比你小?身高多少?”
    
 魏无羡眼角一抽:“妈你重点不对吧。”
   
 藏色笑道:“你以为我会跟你说什么,你才多大谈什么恋爱那种?”
   
 魏无羡没说话,脸上写满了“难道不是吗?”
    
 藏色摆摆手,道:“我又不是隔壁蓝启仁,没那么死板。”
    
 顿了顿她又道:“你以为你不说我就猜不出来是谁?”
    
 “不就是隔壁蓝家的那个小子吗?我想想,是叫蓝湛,蓝忘机?”
    
 魏无羡不经思考脱口而出:“妈你怎么知道的!?”
    
 藏色收起碗碟,哼着小曲儿走进厨房,“就不告诉你,我当然有我的消息来路。”
    
 魏无羡:“……”
    
 “妈,你就没什么别的想说的?”魏无羡站起来,手指拉住藏色一片衣角。
   
 “说什么?”藏色转头问他,然后释然地笑笑:“以为我会反对啊,蓝忘机不挺好的吗?儿子嫁的这么好我介意什么?”
    
 魏无羡尴尬地冲她笑笑,挠挠头发,“那我回房间了。”
    
 藏色看着他迫不及待的脚步,轻轻叹了口气。
    

真是泼出去的儿子嫁出去的水。
    

   

   

   

蓝曦臣最近觉得自己弟弟太反常了,反常得像是……谈恋爱了。
    
 自家弟弟从小到大都乖得完全不像个未成年的孩子,沉默寡言。
    
 蓝曦臣比蓝忘机大了四岁,他们父母常年在国外,一年都不一定能回来一次,他们算是叔父带大的。
   
 他们刚搬过来的时候,蓝曦臣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有小朋友愿意跟自家弟弟玩。
   
 也确实没几个愿意跟蓝忘机玩。
    
 听小区里的阿姨奶奶们说,别人家教育孩子都是,“你看看人家蓝忘机!……”
    
 蓝曦臣失笑,也怪不得都不愿意。
    
 也亏得隔壁魏家的孩子每天都来找忘机玩,不然他真的有点担心自家弟弟是不是有点自闭。
    
 最近忘机总是出神,眼睛里还总是有点藏不住的笑意。
    
 蓝曦臣第一次看见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眼花了,但是接连好几天都能看见那么一丝丝笑意。
    
 蓝曦臣了然,肯定是跟无羡的关系又好了吧。
    
 真是非常好朋友呢。蓝曦臣心道。
   
 不禁想到了自己的两个兄弟。
   
 “兄长,我回房间了。”蓝忘机轻轻放下碗筷,站起身看向出神的蓝曦臣。
   
 蓝曦臣一愣,回过神来微笑着道:“嗯,也不要一直都看书,写完作业休息休息吧,才高二,不急。”
    
 蓝忘机顿了顿,点点头。
    
 蓝曦臣刚刚绝对在自家弟弟脸上看见了很明显的一闪而过的,开心。
    
 他疑惑地自言自语道:“是不是平常压力太大了……?”
    
 
 直到他周六回家,心血来潮去楼下咖啡店买咖啡。
    
 眼角余光瞥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蓝曦臣惊疑地转头去看。
    
 蓝忘机捧着书在听魏无羡说话。
    
 这倒是很平常,蓝曦臣一直都知道自己弟弟一般都是听着无羡扯天扯地,时不时应上几句。
    
 当然,这是建立在如果忽视魏无羡的头正靠在蓝忘机肩膀上的话。
   
 蓝曦臣想到了自己之前的那个想法。
    
 自己弟弟好像真的谈恋爱了。
    
 直到售货员小姐叫他他才反应过来。
   
 微笑着付了钱,蓝曦臣犹豫了片刻,还是走了过去。
    

   
 “忘机。”
   
 魏无羡一惊,猛地一下直起腰。
    
 “兄长。”蓝忘机合上书,浅色的眸子里很少见的露出了慌乱。
    
 蓝曦臣虚压手掌,笑道:“不用慌,我都知道了。”
    
 魏无羡反倒像是更慌了,半天没反应过来:“……啊?”
    
 蓝曦臣对蓝忘机道:“还是先瞒着叔父吧。”
    
 座位上的两个少年齐齐点头。
    
 忘机能有自己喜欢的人也是一件好事呢。
    
 蓝曦臣心道。
    

   

   

   

   

   





———————————————————————————

  

何为胡乱结尾?

……

这就是【扶额】

   

写完来看,我写的这都是什么东西……

   

藏色的性格完全就是私设。

   

评论(3)
热度(240)

© 顾潇潇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