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潇潇潇潇

[忘羡] 1 [8√e y8O 【4】

1.忘羡only,不拆不逆。

2.ABO,注意避雷 。

3.如有撞梗,巧合巧合巧合(说三遍 。

4.这标题绝对不是乱码!看我真诚的小眼神,但是这标题叫起来不怎么方便,我琢磨想个简称…… 

5.众多狗血剧套路,慎入。(? 


还是挺短的感觉……

 前文看这里▼。

这里是(3)。 


———————————————————————

当年魏无羡和蓝忘机正式确定关系是在十七岁,温家举办那次酒会之后没多久。
  
那之前,他整天揪着自己的小心思,毕竟魏无羡反思过,自己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这几年里似乎完全没给蓝忘机留下过什么好印象。

十五岁的时候,和江澄去蓝家上课,第一天晚上就忍不住跑出去买了两罐子啤酒,他才不管什么未满十八周岁不能喝酒,麻溜的翻墙出去。

翻墙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在江家倒也经常晚上和江澄翻墙出来浪,魏无羡自认这技术绝对是可以的。

后来虞夫人在墙下面看着,倒是被逮到几回,后来魏无羡可就不只是翻墙了,顺便还想出来点反侦查的办法。 

可是谁知道他在蓝家第一天就被抓了个正着。

他至今都还记得,那天晚上天气很好,月朗星稀,翻墙溜出去之后还磨蹭了好一会才慢悠悠提着个塑料袋回去。
 
其实魏无羡倒是想在外面多浪会儿,但是蓝家有宵禁,虽说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了,但是难保不会有什么查寝。
 
魏无羡把塑料袋的带子捋到手腕上,搓搓手,后退两步准备助跑一下踩着台阶上去。

魏无羡半个身子趴在围墙上,刚把腿也翻过来,整个人还没座好,冷不丁边上有个人说了句话,差点从墙上掉下去。

“宵禁已过,此时不可进入。你手里拿着什么?”

魏无羡把手支在墙头上,整个身子摆正了坐在上面,冲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咧嘴笑开,“还能是什么,酒啊,我分你一罐你要不要?”话音未落,拉开塑料袋随手拿了一罐子出来,向那人丢过去,“你能不能当做没有看见我啊?”

他正要跳下来,却见那人刚接到就反手丢了回来。

魏无羡险险接住,问道:“你不要啊?不要我自己喝。”

右手食指勾起拉环拉开,凑到唇边,仰头就灌。

喝完之后,魏无羡跳下墙头,拍拍外套上的灰,把空罐子往不远处垃圾桶一丢,“哐当”一声,中了,他道:“我可走了啊,拜拜。”
 

后来怎么了来着,蓝忘机好像很生气,还把他那罐子啤酒给扔了,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明明都是一样大的年纪,魏无羡那时的身高在一群男孩子里面是拔尖的,蓝忘机却比他还高点,也就大概三四厘米的样子。魏无羡还郁闷了好一会儿,躺宿舍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明明自己每天吃的喝的都挺多的,居然没人家高?暗暗在心里打了个红叉,魏无羡开始了喝牛奶喝到吐的一个月。

把乱飞到脑海深处的思绪拉回来,魏无羡从床上坐起来,用手遮在眼皮上“啪”一下打开灯。

最后打架的结果他忘了,反正他记性一直都挺差的,也没在意这些。

但是现在魏无羡莫名就是很想知道当年初见打的那一架的结果。 

在意到他现在突然很想从手机通讯录最下面翻出蓝忘机的联系方式打个电话问他。 

眼睛慢慢适应了房间的灯光,他揉了揉微微发胀的太阳穴。  

都十多年了,蓝忘机怎么可能没有换过联系方式,自己在瞎想些什么呢。 
 
“滴滴,滴滴,滴滴。”安静的房间里突然传来手机的消息提示。 

魏无羡刚打算去厨房找瓶啤酒,顺手抓住手机。
 
又是江澄。
 
〖魏无羡,你打算什么时候带阿歆回来?〗
〖阿姐跟我说好几次了。〗
〖我爸也是。〗

魏无羡嘴角不自觉勾起,指尖在屏幕上来回移动,敲下最后一个句号,回车键发送。
 
魏无羡: 【嗯,明天下午吧。】 

江澄: 〖阿歆不用比赛?〗
 
魏无羡: 【……】
 
魏无羡: 【决赛在后天。】

江澄: 〖嗯,明天金凌放假,我叫他回来一趟。〗

魏无羡放下手机,没了喝酒的想法,他去厨房热了两杯牛奶,轻轻扣响蓝歆的房门。

 
“小十五?睡了吗?”

房间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没有。”
 
不一会儿,门打开了。
 
魏无羡微弯下腰,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把牛奶递过去,微笑道:“小十五很生气吗?怪我一直没有告诉你?”

蓝歆摇了摇头,浅浅抿了一口牛奶,抬头看他,弯了弯眼睛:“没有很生气,只是很想很想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不告诉她,为什么这么多年从来不提,为什么她每次无意间提到他的脸色都不对,开始还会有些生硬地转移话题,后来都没什么变化地把话题转移去别处。
 
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很想很想知道吗?”

蓝歆很认真地点头。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魏无羡道,似乎是又陷入了回忆里面,眸光有些飘忽,“在你和你姐姐一岁多的时候,我提的离婚。他一直很纵着我,我签完协议书之后就抱着你出国了,他具体怎么样了其实我不是很清楚。”

“我不知道你会这么想要知道我以前的事。”

“他和我之间的矛盾也跟你们没有关系,以前觉得是他不理解我,现在吧,倒是觉得是我那时候还是太年轻,觉着什么事都难不倒自己,他好像一直不同意我做的事情。那次误会太大了,之后我就抱着你出来了,大概就是这样。”魏无羡轻声道,“阿歆,对不起。”

蓝歆点点头,笑了笑,踮起脚尖摸了一把魏无羡的头发,“没关系,爸爸没有必要跟我道歉啊。”

魏无羡愣了一下,揉了揉她的脑袋,“好啊,占你爸的便宜。”说着要去挠蓝歆的脖子。


蓝歆惊笑着躲开。

房间里盈满了笑声。

  

书房。

蓝忘机垂眸,看了一眼书页右下角的页码,轻轻拈起边上的书签,正要夹进去,目光却一直放在书签上的那个人脸上。

白皙的指尖轻轻摩挲着那张灿烂的笑脸,低低叹了一声,把书签夹进书里,轻轻合上书,转身放到身后的书架上。

蓝忘机站起身关了暖色小台灯,关灯走了出去。

  

——————————————————————————————


可能以后不会怎么再写魔道相关了。

评论(6)
热度(95)

© 顾潇潇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