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潇潇潇潇

假如三个小朋友穿回了原著第74章(2)

假如三个小朋友穿回了原著第74章(2)

1.忘羡only,绝无追凌,小双璧也没有
2.自认非常ooc了
3.前文戳这里→点♡我♡看♡一♡

————————————————————————————————

风吹过,路旁的林子泛起层层叶浪,黑漆漆树干,配上稀疏的,墨绿近黑的叶子,还有路边的竖着的木牌,甚至有的还带着墨迹,虽然已经看不出来是什么字,但可以确认是墓碑无疑。

乱葬岗,这个古战场,说是一铲子下去就可以挖到一具尸骨的地方。

“思追,你为什么一定要来乱葬岗啊?”蓝景仪放慢脚步,压低了声音对走在后面的蓝思追道。

“我想看一下魏前辈在的时候,乱葬岗是什么样的。”蓝思追道。

蓝景仪摇了摇头,抱紧了剑,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上次他们被绑来乱葬岗,醒来就在山顶,下山时又是筋疲力竭,没心情去关注乱葬岗,也的确不知道乱葬岗是什么样子的。

金凌看了他一眼,甩了甩马尾,小声道:“胆小鬼,有不是没来过。”

“你!你说谁是胆小鬼?!”蓝景仪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道。

“谁应说谁喽。”金凌道。

“你!”蓝景仪都想跟他打一架了。

“哎呀你们别闹了,再不跟上魏前辈他们就走远了。”蓝思追插进去劝架。

......

“蓝湛蓝湛,你们家这种古板扎堆的地方居然也能养出这种小辈,不错不错,谁带出来的啊?”魏无羡抱着睡着的小温苑,一手轻拍他的背,另一手托住他的臀部,轻声问道。

“不知。”蓝忘机道。

“......也是,他们这时候最多也就两岁。”魏无羡道。

一行人慢慢悠悠地走在上山的小路上。

忽然,魏无羡脸色一变,把温苑递到蓝忘机怀里,从胸口掏出一张符咒,这张符咒片刻便全部化为灰烬,他道:“不好,出事了,我们赶紧上去!”

他一把把温苑夹在隔壁下,一手已经拔出腰间陈情,向山上飞奔。

蓝忘机跟上魏无羡,问道:“为何不御剑?”

魏无羡道:“我没带!”

蓝忘机踩上避尘,拉住魏无羡,看了眼身后的三人,御剑而上。

蓝思追道:“好像出事了,快跟上。”

五人带着一个孩子,刚一落地,就看见一只凶尸扑来,避尘划过,那具凶尸便成了两半。

三人暗暗惊叹,含光君原来十几年前就这么厉害了啊。

魏无羡跑向骚动最大的地方,温情等人持剑站在最前面,围住了一具发狂的凶尸。

魏无羡大声道:“温情,怎么回事?!”

温情答道:“没人动!阿宁自己发狂了!”

金凌看着失控的温宁手中抓着的,被穿胸而过的另一只凶尸,撇开了头,手掌紧紧攥着岁华的剑柄,攻向附近的一具凶尸。

蓝思追蓝景仪也自知帮不上忙,在另一边解决其他凶尸。

蓝忘机翻出忘机琴,“铮铮铮”三下琴响,凶尸便被尽数定住。

半晌。

当魏无羡蓝忘机终于解决完这里的事情之后,才突然发觉蓝思追三人还在边上。

“你们没伤到吧?”

三人齐齐摇头。

若不是亲眼目睹,谁会知道臭名昭著的神奇凶尸鬼将军竟是这样阴差阳错成功的。

蓝思追呆呆地看着抱着弟弟坐在地上大哭的温情,眼眶有些发红。

这时,温苑跑过来,抱住了蓝思追的腿,“哥哥哥哥,羡哥哥是不是很厉害?”

蓝思追:“......”

这种被小时候的自己抱了大腿的感觉......

“嗯,很厉害。”

“对吧对吧,阿苑最喜欢羡哥哥了,唔....阿苑也喜欢阿情姐姐,宁哥哥,外婆,四叔六叔还有辣个白衣服的哥哥和后面的两个哥哥......”温苑放开蓝思追的腿,掰着自己的手指头,一个个地数,却发现自己的手指不够用。

魏无羡却走过来道:“行了行了,你看看你,都被你淹在人海里了。”

金凌蹲下身,戳了戳温苑肉肉的微鼓的脸颊,软软的,手感不错。蓝思追也蹲下来,揉了揉温苑的头,笑了笑。

蓝景仪看他们都在这里围着小温苑,也收了剑走过来蹲下。

“思追你看,你和他长得有点像哎!特别是眼睛,简直一模一样哎。”从蓝景仪的角度,蓝思追和温苑的脸正好凑在一起。

似乎是感觉越看越像,蓝景仪边说还边点头。

蓝思追笑了笑,抱起温苑。

蓝景仪凑过去,对上温苑的眼睛,问道:“你是叫阿苑对吧?温苑...蓝愿.....哇,思追你和他的名字都好像!”

“魏前辈,阿苑他多大了?”蓝景仪突然转身问魏无羡。

魏无羡一愣,这个他还真的不是很清楚。

温情端着个盘子走过来,道:“一岁半。”

“十五年后的话......这么巧?!思追你今年是十六吧?”蓝景仪越想越惊讶。

“嗯,还有两个月十七。”蓝思追答道。

他抬头对魏无羡和温情道:“那个......可能你们不信,但是我...我就是十五年以后的阿苑。”

“......”一阵沉默。

“什么?!”“啊?”“我的天!”

“我也是前不久观音庙之后才想起来的。”蓝思追补充道。

“我...我生了场大病,小时候的事情都不记得了......是含光君把我抱回云深不知处的。”

蓝景仪沉默了一会,一把拍向蓝思追的右肩膀,把毫无准备的蓝思追拍得一个踉跄,若无其事地道:“思追你不够兄弟啊,这么酷炫的事情居然才告诉我,下次帮我抄书!”说完才想起蓝忘机就在边上。

蓝思追道:“因为这种事情太...匪夷所思了,而且大家......”

金凌的表情却好像自己被雷劈了一样,他很久没有说话,脸色忽明忽暗,他似乎想通了什么,走上前,对蓝思追道:“......喂,让你家大人都等着你一个,不好吧。”

在这边上,已经聚了一群的温家人,就连外婆都拄着拐杖蹒跚地走了过来。

“小阿苑长大了这么好看,真不错!”

“前几天阿苑还拽着魏公子的陈情往嘴里塞呢。”

“姑苏蓝氏好啊,长得这么好,蓝启仁先生真是名不虚传。”

“思追......字取得也好,我们小阿苑长大了真是一表人才,肯定很得小姑娘喜欢。”

“这两个好朋友也是不错啊,小小年纪就想的这么开。”

......

蓝思追看着面前这些围住自己讨论的人,鼻子一酸,眼泪差点落下。

“你说是含光君抱你回的蓝家,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吗?”温情把魏无羡的伤势处理好,走过来摸了摸蓝思追的头。

“温...情姐姐。”蓝思追下意识想喊温姑娘,到嘴边却改了口。

“嗯。”温情帮他整了整微微凌乱的发丝及抹额。

“来来来,小思追儿,叫声羡哥哥听听。”魏无羡笑道。

蓝思追脸一红,道:“......羡哥哥......”

说完抱住温情,道:“阿情姐姐,我知道男孩子不能哭,但是...但是我就是太高兴了。”

蓝思追抹掉眼泪,转身对着蓝忘机,“含光君,谢谢您。”

蓝忘机道:“不必。”

“我还说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小辈,原来是你啊蓝湛,不对,也有我的功劳。”魏无羡道。

“魏前辈才没有。”蓝思追道。

“怎么可能,肯定是教过的。”魏无羡惊讶道。

“不对,教过的,应该就在不久前,教我怎么跟漂亮姑娘搭话,还有......”蓝思追一本正经地道。

但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一把打断他的话,严肃道:“你这孩子,我像是会教小孩子这种东西的人嘛?”

蓝思追没答话,但脸上分明写着“像!”。

“魏无羡!你要是再敢带坏阿苑......”温情手从腰间一抹,指缝处便多了几根银针。

“......温情咱们有话好好说。”

“哥哥哥哥,留下来吃饭吧,阿苑偷偷告诉你,今天晚上有好多好吃的。”小温苑拉拉蓝思追的袖子,道。

蓝思追转头看向后面的蓝景仪和金凌,征求他们的意见。

“思追你们吃吧,我出去看看。”金凌道。

——————————————————————————————————

感觉写的不好

哎呀,来个预告。

金凌:为什么我要看着他们其乐融融地吃团圆饭?明明我爹娘这时候还活的好好的。






评论(25)
热度(8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潇潇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